[博職讀物77期]-腿部出現蜘蛛網狀點算?物理治療師教你應對方法


發佈時間:2022-04-21            1115人閱讀過

 

 

二十六期博職讀物以中醫角度去認識甚麼是靜脈曲張及應對方法,這一期邀請了物理治療師龍綺紋去分享靜脈張曲的特徵、預防和治療。

 

 

靜脈曲張特徵

 

初期腿部會出現偏紅色的蜘蛛網狀微絲血管。

 

接著因為積血越來越多,腿部血管會突起。

 

再更加多的血積聚在腿部時就會開始酸痛、脹痛、走路無力或者站立會軟腳。

 

更嚴重的情況是皮膚缺營養或者養氣,開始會有脫皮及痕癢,嚴重的狀況是會潰爛。

預防及改善

居家小動作

 

 

靠牆壁將踝關節進行一個伸展,兩側的盆骨必須要正面面對牆壁並不可以旋轉,才可以真正拉到小腿的筋部。

 

 

會借用較高的梯級,由前腳掌站在上層梯級,作出一個離心收縮,慢慢由腳踭回落到地面,然後再慢慢將它升上去,這個動作可以幫助腿部血液循環去身體內。

醫療壓力襪

 

 

在腳踝的地方是最大壓力,然後它在慢慢漸進式減輕壓力,去到襪頭位是最寬鬆,當你著上壓力襪時候去步行,等於雙腳進行按摩一樣,壓力襪會幫助血液慢慢回流到自己身體裏面。

返回首頁返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6 Gaming Employees Home of Macau, GAMING.ORG.MO.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