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職讀物84期]萬物皆可作盲盒,心理角度剖析箇中魔力!


發佈時間:2022-09-30            1462人閱讀過

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盲盒這個名詞? 玩具盲盒?生果盲盒?廢水盲盒? 大家可能見得最多的就是玩具盲盒,可能都會見到身邊的朋友或者自己的子女都有參與。

 

到底盲盒是甚麼來的? 其實盲盒就是指消費者不可以提前知道具體產品款式,有隨機的性質,只有打開先知道自己抽出的東西是甚麼,為何這幾年會這麼熱門呢? 這期博職讀物會邀請心理輔導員阿洛(L先生)和大家分享抽盲盒的經驗及資訊,他在中學的時候就會開始經常抽扭蛋、盲盒及玩具等等。

L先生(心理輔導員阿洛)

以前小時候就說喜歡就買了,但是長大後有充裕的金錢底下基本上會把金錢都用在購買或抽玩具上,平均可能一個月也會有一千元,一般買來是送給別人或者是跟朋友一起買的。

 

 

 

 

 

\ | /

擴展社交圈子

盲盒可以作為一個社交工具,令人可以擴展到自己社交圈子的範圍認識到一些新的朋友,亦可作為一個實體禮物送給朋友或者伴侶等

\ | /

獨特銷售方式吸引大眾

獨特的銷售手法,會有機票、食物飲品或者是酒店房型,亦會利用盲盒的銷售手法在剩餘的物資上面去嘗試做推廣,作為一個環保的角度。

\ | /

會否有成癮行為?

盲盒亦會否有也涉及到有關成癮的概念? 會否是投放大量時間及金錢在抽盲盒行為身上、定期一段時間沒有抽盲盒讓這段時間很不開心及不安心的感覺,用盲盒作為一個比較單一的舒壓方式。

 

\ | /

總結

任何事都是過量參與會有不好的情況或者結果出現,但是適當參與的情況下其實盲盒也可以作為一個工具或者是娛樂的性質地去參與也許是讓我們生活更加增添趣味。

 

返回首頁返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6 Gaming Employees Home of Macau, GAMING.ORG.MO.All rights reserved.